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考研面试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20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备战研究生复试,提高研究生复试通过率,3月20日下午,商学院特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分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冯晓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关于考研面试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褚颖亚主持,商学院辅导员、15级考研学生和其他年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褚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2015级考研学生上线情况,目前上线人数50余人,创历年新高,结合2019年严峻的考研形势,褚院长表示,希望上线同学能够高度重视考研复试尤其是面试环节,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调整心态,争取考研成功。

    冯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担任研究生复试面试官的经历,围绕“考研面试形式和类型、面试考察重点、考生回答技巧”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面试的总体备战思路和具体答题策略,丰厚的知识积淀、充沛的面试经验和风趣的讲解风格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冯教授指出考研面试多为一对多的形式,有座谈式和拷问式两种类型,在面试时,考官主要考察应试者的逻辑思辨和应变能力,考生的思路和逻辑比答案更重要,考生在答题时要统筹兼顾、见机行事。在专业知识方面,由于复试备考时间短,无法做到面面俱到,考生可重点关注基础概念和专业前沿理论知识及应用,一旦遇到完全不会的问题,可采用引发考官提问的方式,及时捕获考官的启发性信息。互动环节,冯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以自信、从容的姿态去迎接面试,争取顺利进入理想的学府继续深造,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获益颇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考研面试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及应对策略都有了充分认识,相信他们能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面试这一巨大挑战。

    (商学院  黄晓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