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6-17

            

    614日下午,由暨阳学院学工部、商学院主办,暨阳学院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指导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外,大赛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刘德弟教授、诸暨团市委青年发展中心主任、诸暨诸子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钱焕鑫、诸暨码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园、暨阳学院教务部副主任徐春霞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就业能力。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作品辅导,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共13件作品入围决赛。

    大赛设有两个类别,分别是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决赛第一轮进行的是个人职业规划类,七位选手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借助PPT为大家展示作品,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分析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特长和价值观,在职业认知和岗位胜任的基础上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第二轮进行的是创新创意类,六位选手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管理背景、团队能力、项目成果等方面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表达了对创业前景的期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工程技术学院孔宁东作品《一名退伍士兵的新强军之路》、商学院吴彩霞作品《传承茶文化——茶师的精进之路》获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马钰莹团队《非遗普陀渔民画纹样的转化设计》获得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了创新思维,增强了综合素质,提高竞争力。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黄晓梅)

    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