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微访谈】做“真”的珍珠——王雅玲校友专访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9-01

    简介:王雅玲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向上,本科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后进入本部浙江农林大学进行深造学习,而后,半年为界,放弃来之不易的研究生生活,选择进入社会,自己创业,目前在某外贸公司工作,成为“颂珍珠”联合代理人。

    坚定内心

    王雅玲校友先是坦诚了当初自己在本科并无特别突出的表现,而后考上了浙江农林大学的研究生,其实属于“看样子”,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时候,并没有抱着“对研究学术感兴趣”的想法,只是周围的同学都在准备考研,老师们都在劝说考研,所以跟风去考取了研究生名额,但是在研究生入学半年后,她明确了自己对学术研究没有兴趣,而是一心想创业,做出属于自己的事业,所以选择了退学,即使当时的同学老师都阻止她,希望她能重新选择,但是她还是坚定内心,希望提前进入社会。

    历经打磨

    王雅玲校友从本部研究生退学之后,依靠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进入了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学习,因为是初入社会的新人,杂活都会推给新人做,她也会感觉疲惫,但是她认为人会感到劳累,是因为在学习在拼搏,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而且王雅玲校友坦言不喜欢安逸的生活,并不会因为累、做不到而选择放弃。从大学的社会实践开始,她就不拘泥于一般的活动,会到乡下去助教,去银行实习,尝试让自己多得到一些社会经历,就是这些实践,让她知道了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不愿屈于人下也是她的一个特点,所以她选择了“颂珍珠”,而“颂珍珠”也选择了她,王雅玲校友从这个新兴的品牌中受益,敏锐的嗅觉感受到了商机,亲自在诸暨——中国珍珠之乡进行深入了解,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个品牌,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积蓄,当询问她投入全部积蓄,害怕血本无亏吗?王雅玲校友说害怕担心肯定会有,毕竟是所有的积蓄,但是她是一个做事全力以赴的人,所以会付出超过100%的努力,发展该品牌,尽心推广至全国各地。

    终成珍珠

    目前外贸公司是她的一个“主战场”,而“颂珍珠”会是她赖以生存的“刺激战场”不仅仅在线上,线下实体店铺也在不断扩大。而且王雅玲校友还有一些话语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不要被别人影响自己的决定,只有你自己可以,认定了正确的决定就要相信自己去做好,如果听信了别人说你不行的想法而放弃,那就真的只是在梦里幻想,就好比考研,会有人告诉你,复试很难,你考上了也不一定有出路,如果动摇了,哪怕再充足的准备,也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所以不要被旁人左右,认定自己的想法,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是你想做的,不要觉得自己做不到就放弃,也许就差一步,再努力一点,你就可以成功。同时不要幻想着一步登天,当你在逛街,看电视剧,打游戏的时候,比你优秀的人还在熬夜改方案,做策划,去实践,总结数据,不要浪费在学校的时间,玩得时候认真玩,学习的时候认真学,定好的目标一定要努力做到,有规划有目标的去做一件事,清楚自己要的结果,并且为之付出。

    最后,愿每一位学子能清楚方向,历经磨砺,终成生命当中最为宝贵的珍珠。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陈淑华/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