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明德讲堂(第三讲)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09

    “明德讲堂”是商学院“明德商院红色引领1+1”党建工作品牌系列子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水平的专家讲座来提升商院师生理论武装,实现思想引领。3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举办了明德讲堂(第三讲)《商道——三十四年商贸实践的感悟和经验分享》。此讲邀请浙江大学对外经济技术贸易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诸暨意创磁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暨阳学院兼职教授赵昌苗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商学院院长何红光主持,商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赵昌苗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并畅谈企业的相关经营理念。他结合自身创业的相关经历,从“商业竞争”“专业知识”“企业经营”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感悟和职场上获得的珍贵知识。赵昌苗表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对于商学院学生极其重要,前者需要学生自己的勤奋学习,而后者需要培养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思考习惯,要善于用逆向思维考虑问题,学会借鉴和组合。

    1C997

    “做生意从学做人开始”“识时务者为俊杰,两害相权取其轻”。通过赵昌苗先生的讲座,学生们获益匪浅,感触颇深,并对大学的学习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赵教授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融合到讲座过程中,用生动的案例阐释深邃的道理,深入浅出地指导在座的各位学生。

    73813

    商学院院长何红光总结发言,激励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大放异彩。

    文/吴金城

    图/杨芊芊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