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以“两学一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5

    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浙江农林大学及暨阳学院的总体安排,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盯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砥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概括为“两学一做”,即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做志愿服务。

    、第一学——着重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

    (一)聆听讲授学党史

    4月15日,商学院党总支开展【明德讲堂(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讲座。此讲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授、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评审专家,万泽民教授作主讲嘉宾,为在座师生党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100年、是一个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100年。

    同期,邀请高水平的专家讲座来提升商院师生理论武装,结合商院专业促使党史教育转化为服务学院和地方的有效成果。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151第二层次人才骆介朗为师生讲授《数字经济走进乡村的形式》、浙江大学对外经济技术贸易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昌苗为师生讲授《三十四年商贸实践的感悟和经验分享》。

    (二)文史博览学党史

    商学院党总支通过带着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各类文件精神,深学践悟历史思维方法。同时部署了4本‘指定书目’学习和笔记撰写工作要求,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红色观影学党史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系列活动,以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节选串联,带领观众走进1921年建党以来的不同历史时期。通过重温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党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学院发展和贡献社会相融合。

    二、第二学——点亮红色坐标,激活实践学习

    为更好地巩固党史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师生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商学院党总支深入挖掘党的辉煌历史,紧扣时代脉搏,点亮红色坐标、激活实践学习,为广大师生党员更好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点亮红色地标”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走遍诸暨全市红色文化遗址;第二阶段将寻访绍兴市重点红色文化遗址;第三阶段是开展重走“一大”路,回顾那段难忘的建党起航历史三个阶段层层递进,以“行”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形成良性闭环,将“学”“思”“行”融入到是让日常工作实践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师生工作实践的实际成效。目前商学院已点亮“枫桥经验陈列馆”、“俞秀松纪念馆”、“革命烈士宣侠父”等7处红色坐标。

    三、一做——投身志愿服务、燃烧红色动能

    商学院党总支通过拟定“党员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活动清单14项,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身垂范、投身服务师生的“红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暨阳改革和发展的确实成效。

    另一方面,商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学院和地方发展工作紧密相结合,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既紧扣中央要求,又体现商院学科特色。结合商院学科专业,开展“红色笃行”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4月9日,商学院党总支与诸暨市税务局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志青春、扬税帆”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每月定时前往诸暨市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身体力行化为服务学院和地方发展的红色动能。

    接下来,商学院将继续以“两学一做”学好党的历史,并在“暨往开来,学史明商”专栏上,把党的历史上与“商”有关先进典型案例和当前师生中的先进典型案例在线上展出,以红色先进事迹,引领师生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商学院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党史理论基础、积极开展实践服务,精准对接学院改革和发展所需、师生所盼,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图/文 金玢兵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