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暨阳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歌舞晚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27

    复起行程,梦升暨阳。9月25日晚,暨阳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足球场举行。2500余名2021级新生齐聚一堂,学院领导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潘国忠、副院长李文莉、李叔君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院长徐光辉代表学院表达了对16个省的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诸暨的办学环境。去年是暨阳办学20周年,徐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20年的办学历程,以生动详实的优秀典型事迹激励新生成长,愿同学们成为努力奋斗,勇敢逐梦的暨阳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新生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事业。在大学实践和发展中,不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抒写绚丽青春篇章。同时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长时代志气,以坚定信念抒写青春华章。要从历史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高度,思考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前进方向,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中;二是要强精神骨气,以奋斗之才展现青春担当。要学习先辈的优秀品质,从党的伟大建成中提取红色基因,历史滋养,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敢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三是要厚奋进底气,以真才实干答好青春答卷。从现在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实干品格,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次讨论,真诚参加每一项活动。在学习与实践中,求真知、悟真谛、重实干、出实效。

    接下来前排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由各二级学院院长发表新生寄语并传递院旗。

    1FA0F

    1AE71

    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献上诗歌朗诵《你准备好了吗》,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斗志昂扬的精神,同时也寄予了对新生们衷心祝福和美好期望。

    “暨阳,请见证我们成就梦想!”2021届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尊敬师长,明德修身;力学笃行,做实干家;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诚以待人,毅以处事;坚忍不拔,不断超越;求真敬业,经世致用。

    庄严的宣誓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砥砺奋进的姿态和决心。伴随着激昂的《浙江农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2021级新生决心梦启暨阳,扬帆起航,践行暨阳品质,传承浙农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我辈争先的光荣使命。

    参加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过后,晚上8点整,华灯初上,足球场上热闹非凡,迎新歌舞晚会在玉玄鸟艺术团K846乐队的《永远都会在》中拉开帷幕。

    此次晚会由暨阳学院主办,商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承办,玉玄鸟大学生艺术团、各二级学院团学协办。肆意《奔跑的青春》满载豪情;充满质感的《阳光大男孩》道出对未来的期待;各二级学院带来流行红歌,唱出每个人心中的深情;伴随歌声,承载梦想,杯子舞《稻香》诉说着幸福的话语;新生辅导员们唱着《奔跑》朝着人生扬帆起航;流行歌曲联唱,是青年人眼中滚烫的星河;舞蹈《口哨》青春张扬,与未来共舞;来到暨阳的《第一天》一切仿佛历历在目;悠扬婉转的《搁浅》唱进每个人心里;最后,晚会在充满温暖的小合唱《最美的太阳》中圆满落幕。

    感谢商学院团学的干部们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相信在新生辅导员和老师的殷切指导下,2021级新生们会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此次晚会为新生展现了充满青春与活力的魅力暨阳,愿2021级新生都能以梦为马,努力奔跑。在暨阳奋勇拼搏,活出精彩。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在,与祖国同行。

    / 杨芊芊   

    / 龚佳艺、陈莹莹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