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日活动】红色地标第八站|商学院党总支赴黄家店村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0-30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祖国母亲苦尽沧桑才换得今日的繁荣昌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0月29日中午12:30,在商学院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斯伟燕的带领下,商学院教工党员、21级专升本新生党员和党员之家干事共计45人,前往璜山镇黄家店村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第8期“点亮红色坐标—走遍诸暨红色文化遗址”活动。


    活动简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过程中,解说员绘声绘色地介绍金萧支队的历史和当地伟人的事迹,在一个个展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倾听,深入了解了黄家店红色金萧历史。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电子留言板上留言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英烈的缅怀。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师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徐定高老师的带领下宣读了入党誓词。每位成员高举右臂,紧握拳头,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铮铮誓言在展厅久久回荡,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敬佩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心!

    活动感悟:


    用钟声记录历史,用歌声憧憬未来。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应当永持一颗爱国心,应当不负韶华。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坚定信念,百年前,毛泽东点亮了星星之火,21世纪的今天,我们也应当弘扬英模精神,唱响正气之歌,传承红色文化,续写百年风华。“不论树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爱国之心不可无,党旗飘扬,初心莫忘。

    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通过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中汲取智慧结晶,让红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史学习小贴士:

    1943年12月21日,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在璜山镇黄家店村成立,这是我党领导下的金萧地区抗日武装。

    抗日战争中,金萧支队及其所领导的地方武装,在广大金萧人民的支持下,与日伪作战百余次,歼敌两千余人,缴获轻、重机枪30余挺,步枪700多支,队伍也在战斗中不断壮大,先后开辟了诸(暨)北、金(华)义(乌)浦(江)兰(溪)、诸(暨)义(乌)东(阳)以及路西根据地,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1948年9月,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在马剑石门成立,以诸暨、浦江、桐庐、富阳、萧山等地区为作战中心,以四管乡(新合乡)为后勤基地,广泛开展斗争。从1948年10月至1949年3月,部队7次外线出击,驰骋浙西18个县境,纵横12000平方公里,战役100余次,歼敌3000余人,取得会师皖南、开拓严衢、策反湖州、直逼杭城的战绩。


    文字|陈欣颍、岑和铮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