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暨阳|第32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二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23

    继11月18日晚的分党校培训班开班,11月22日晚6点15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32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二课开启新征程。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彭金玉老师,在这节党课学习中,彭老师就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首先提到的是三个基本问题:什么是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条件下,如何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这三个问题紧扣主题,彭老师进行深入剖析,在场同学们也都奋笔疾书,主动地接受着知识的熏陶;紧接着由党的性质引入,彭老师从每次大会中罗列出了历部党章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规定,让同学们熟悉了党章的变化史,同时也提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党的最终目标。



    随后彭金玉老师引入了两个问题,即共产党是什么?是什么样的组织?并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解释与分析,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是深入的了解,她从三方面进行阐释:一、历部党章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规定,二、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三、从十二大党章总纲到十九大章程的历史演变。分别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创新和飞跃。在最后,她总结,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是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组织,由工人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五星红旗中红色代表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生动形象的表述与含义让我们思考关于“两个先锋队”的问题,彭金玉老师首先指出“两个先锋队”的理论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政党,代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共产党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利益代表者,而且是中国对大多数人民的利益的代表者,是全民族的代表者,之后她带领同学们探究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性、体现在什么方面、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还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最后多方面地解释小结了如何正确认识两个先锋队这一关键问题。党课尾声彭金玉老师又阐释了如何理解“三个代表”,三个代表是对党的作用的形象概括,是先进生产发展的形象概括。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和一个国家的命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党校学习还没有结束,相信每一期的党校学习都能给我们带来丰硕的成果,最后,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中可以收获更多,愿每个同学都能顺利结业!

    文/陈欣颖 殷诗佳

    图/张筠悦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