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2-14

    廉政文化作为一种无形的、潜在的精神力量,为反腐倡廉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产生重要的导向、凝聚、实践和约束作用。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栋梁、社会的支柱更应该自觉反腐倡廉,加强自身的廉洁教育。为使大学生对当今社会形势以及所处的环境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并且能够自觉抵制市场经济下的各种腐败文化和腐败亚文化,2021年12月8日18:00,暨阳学院商学院党员之家在人文2305教室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廉政风云》,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廉政风云》从反贪和破案两个元素进入,讲述了香港廉政公署一桩重要案件的证人出逃,这位证人曾经在涉案的金融公司做会计,负责案件的调查员想尽办法欲将其找回,却在抓捕过程中意外发现他们背后有巨大阴谋的故事。本部影片主要宣传了反腐倡廉,廉政清明,拒绝金钱贿赂、利益诱惑的价值观念。除此之外,它还强调有恶势力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反抗的力量。“大老虎”存在,廉政公署也相继诞生,“大老虎和苍蝇”是腐朽颓败的根,需要廉政公署去拔除。影片不仅展现了利益抉择时刻的人性,还揭示了廉洁的深刻内涵:己不正,何以正人?身不正,何以心安?善恶到头终有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大家在观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积极培养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为公正廉洁司法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能够深刻体会到党强调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红线底线意识。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莲之所以为莲,是因着那颗独一无二的诚之心;莲之所以能散着它独有的香气,是因它有着廉之质。愿我们能通过廉洁教育,唤醒我们的诚心,做起我们的廉人!



    文字|张申怡 陈松梅

    图片|范青栎 吴玙珏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