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晚为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30万中华儿女勿忘国耻、牢记历史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党日活动通过钉钉会议举行,党支部书记黄晓梅主持。

    1937年的12月,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了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支部党员陈映汐同志借助文字、图片、音频等影像资料给大家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背景及其经过带领支部成员回顾历史共同回忆那段悲痛的岁月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自述视频,一段段珍贵的音像,一句句沉重的话语,深刻刺痛着每一位同志的内心,南京大屠杀是日军侵华战争期间无数暴行中最突出的一次,它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三十万生命惨遭凌虐和践踏,这是中华民族的伤痛、苦难和屈辱,大家纷纷表示:硝烟虽已远去,但国耻民殇不应忘记,铭记、奋起,才是对亡魂最好的祭奠。

    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梅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这是苦难历史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训。历史不是沉重的负担,而是对未来的启迪,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要勿忘国耻,感悟珍爱和平的深刻意义;要勿忘国耻,砥砺开创未来的奋斗之志。在新的历史节点,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的起点,将爱国主义与个人成长紧密结合,从苦难与辉煌的深刻启示中激发奋进力量,争取以更加有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向新时代献礼!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沈郭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