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扬帆再起航"——商学院退伍大学生风采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05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应征报名,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军队大熔炉里淬火成钢,在军营大学校里学有所长。如今,他们脱下军装,回到校园,身体力行诠释精彩人生,他们就是商学院退伍大学生。

    退役士兵:曹灵杰

    曹灵杰,浙江杭州人,1998年生,为财务管理181班学生。于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服役期间任职导弹班射手、文书兼军械员。于2017年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和2018年开训动员令两次重大活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退伍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在校期间,退伍不褪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6月正式转为中共党员,学习上认真刻苦,生活上敢于尝试和挑战,大学四年多次获校奖学金,次省政府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大四时被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校运动会并在男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获奖,18年更是参与了西施马拉松坚持跑完全程马拉松。该生还曾担任校艺术团话剧社副社长,参演春“枫”化雨话剧,所在团体获大学生艺术节甲组二等。

    退役士兵:江昊(图第二排左3

    江昊,工商管理(专升本)211班学生,曾效力于陆军31689部队,兵种炮兵,专业炮长,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在营里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连以及全营中多次通报表扬,在冬季训练中由于训练成绩突出,被评为冬季训练先进个人,他不仅在训练上成绩突出,在生活上也团结战友,乐于助人,在连队中的口碑很好,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士兵勋章,也由于两年来的优秀表现,在部队中顺利入党,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李佳伟

    李佳伟,浙江宁波人1998年生,财务管理181班学生,2016年成为一名武警战士,服役期间任通讯员,表现优异,获得总队“嘉奖,”一次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2018年退伍,回归学生生活后,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学校期间担任学生军训教官三次,两次获“优秀教官”,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团结同学,勇敢面对困难,大学四年参加绍兴市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获得市二等奖,校一等奖,并于2021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退役士兵:林其昌

    林其昌,会计181班学生,2016年进入暨阳学院,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海军舱段兵,在舰上负责维护通风、制冷、液压系统的维护和运行。并且熟练地掌握了百米射击、舰艇灭火、舰艇堵漏、防核化 、钳工电焊等技能。作战时担任舰艇损害管制和临检拿补的职责,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培养了铁一般的纪律和愿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诚挚信念。20189月退伍后学校继续读书,秉持着一心跟党走的理念,一直担任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在新岗位上继续保持退伍军人的品格,踏踏实实工作,严守规章制度。关心同学的思想动态,每月定期组织团日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党的思想和方针。为了向党靠拢,在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牢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共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们遇到的困难,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

    退役士兵:王银艇

    王银艇,浙江绍兴人,2000年生,2018年入学,因为向往军营生活,于是在2019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八支队,在中队担任通讯员,新闻报道员,网络管理员。服役期间曾多次参加演习,参与各项重大任务,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所在中队赴郑州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了上级首长和地方政府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成绩已经过去,未来仍需奋进。2021年9月退伍复学,在经历转专业了之后,在学习方面,晦涩艰深的大二专业课程,并没有打倒他,他始终牢记“攻坚老虎,善于攻坚,敢打硬仗,勇当先锋,胜利向前”的必胜信念,以部队的作息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奋力拼搏。

    退役士兵:应烨辉

    应烨辉,财务管理181班学生,2016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自入伍以来,能够安心服役,踏实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部队各级组织和首长的关心培养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2016年,新兵连期间被评为优秀新兵,2017年在自动步枪精度射击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随连队赴俄罗斯参加军事演习。入伍两年以来,时刻以部队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作用,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9月退伍复学,能够做到退伍不退色,担任学校新生教官,在2019年获“优秀教官”,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

    退役士兵:郑富华

    郑富华,现工商管理(专升本)211班,曾效力于海军防空第七旅地空导弹一营,专业雷达操作手,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在效力于部队的这两年,也收获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荣誉,在营里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多次受到全连、全营通报表扬。参加过多次演习《神电2017》、《神剑2018》,积极参加演习,圆满完成组织下达的任务。同时还积极参加守护西沙的任务,长达半年的西沙永兴岛驻训,守护祖国美丽的国土。他不仅在训练上成绩突出,在生活上也团结战友,乐于助人,在营中的口碑很好,2017年获得嘉奖,2018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的称号,退伍回来,他仍然保持军人本色,主动担任班长,坚守服务初心。

    从漫卷书香到手握钢枪,他们的青春绽放了理想之花,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踊跃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商学院 黄晓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