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五月五佩香囊”——端午赠香囊活动
    作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6-03

    为了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同时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商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人文2103举办了端午节赠香囊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充满祝福声和欢笑声。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做香囊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四五人围成一组,有负责裁剪的,有负责缝制的,有穿线配珠的……经过默契配合,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香囊缝制很快成型,再往香囊里装入艾叶等预防流感的药材,一个个立体饱满的香囊就完成了,活动现场弥漫着香囊清幽典雅、沁人心脾的香气。

    通过这次制作端午做香囊的活动,我们亲身体验到了做香囊的乐趣,表达了大家对端午佳节美好的期许和愿望,重温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深深地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图/文 曾利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