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放假不放松,夯实基本功——商院教师暑期参加“大数据与新媒体营销”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23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更好的探索与实践“市场营销+大数据”的人才培养模式,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童小军老师于7月22日参加了新文科背景下“大数据与新媒体营销”课程建设研讨会。研讨会以大数据为背景,围绕“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等重要课程,对课程如何设计?教师如何讲授?课程与企业的实践如何更好地对接?这些备受高校和老师的关注问题展开研讨。

    首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华迎教授,以“如何用数据创造价值”为主题,对大数据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目标、章节结构以及课程思政融合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周懿瑾副教授做了“新媒体营销的变与不变”的报告分享,重点从信息环境、消费者、企业三个层面分析了营销的新变化,接着又从顾客需求、顾客价值、交易基础等这些不变的营销本质进行总结,详尽阐明了传统营销与新媒体营销的联系与区别。

    会议后半场先是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教授做了“敏捷共创,协同赋能——新媒体营销课程改革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围绕新媒体营销的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实践路径、评价方式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最后,五谷磨房集团首席品牌官李千围绕集团拓展的新产品“吃个彩虹”麦片案例做了“网红爆品营销打法”的实践经验分享,提供了如何利用新媒体建设新锐品牌的营销实践范例。

    此次研讨会增强了商院教师将大数据融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能力,既对传统营销课程的大数据整合提供了思路,也为后续的新开课程提供了设计借鉴,同时为营销类课程如何结合信息化手段来开展课程思政给予了有益的启发。

    /文 童小军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