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互助员班级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21

 

近日,为帮助我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握相关心理调节技能,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互助员培训第二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老师们从团体心理活动的主题内容、方式途径、流程规范、原则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组织和展开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释。实践操作中,活动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经“桃花朵朵开”、“谣言制造”、“你说我画”、“信任圈”、“心灵花园”等心理游戏环节,层层叠进、环环相扣,引导全体心理互助员经历从初识、融冰、深入到升华。

辅导结束后,心理互助员们表示,他们从活动中学会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在团队成员的碰撞摩擦中学会了换位思考,在体验分享的交流感悟中体验到了和谐人际交往的温暖美好。接下来,他们会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好团体心理辅导,促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有效地提升班级凝聚力。

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张舒石杭科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