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守诚信,正学风”团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28

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也是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直接表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坚苦自立,忠实不欺,行之以德,诚信做人,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  

 

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期末考试临近,为营造良好考风,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的品格,为充分发挥高校进行诚信教育的主导作用,响应学院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商学院以此为契机特召开本次团日活动,努力营造一种诚信考试的氛围。  

 

近段时间,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各个班级召开了以“守诚信,正学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通过放映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进一步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宣读《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办法,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重视程度。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带领同学签下了“诚信考试”纸质承诺书,并宣读诚信考试宣誓词。采用这样的形式是为了让同学们铭记自己的誓言,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这次团日活动在各位班委和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之下,“守诚信,正学风”主题班会顺利举行。同学们通过观看典型案例后,感受颇多,对诚信教育这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派代表上台发表演讲。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个方面都比较成功。  

 

通过此次的“守诚信,正学风”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考试背后的更深远的意义。作为大学生,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就是要从我们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最后希望商学院学子在考试周,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诚信应考,能够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吴好迪/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