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青春不繁琐”实践团赴枫桥镇实地考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8-04

 

7月30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青春不繁琐”暑期实践诸暨市枫桥镇开展“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学生服务顾问”的主题社会调研本次调研采用问卷调查和组织访谈等形式,过观测现场办事窗口,体验办事流程,帮助实践团成员切身了解枫桥镇在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相关举措与实际成效。

枫桥镇是全国综治战线的旗帜之一,被纳入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枫桥经验”。枫桥办证中心在一次次服务中,始终朝着“最多跑一次,跑出‘枫’速度”的目标前进。据了解,枫桥镇办证中心服务大厅全力推行“一证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城乡通办”等工作,实现“就近跑一次”和“无差异办公”。实践团后续参观了枫桥经验展览馆,通过学习发动和依靠群众的“枫桥经验”,探索学院学生工作的管理模式变革。

本次调研枫桥办证中心的窗口“无差异办公”为侧重点,探寻诸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乡镇级改革特色,得出要想实现“最多跑一次”首先要实现下放权限的结论。调研结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嫁接到学生工作模式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提高服务师生的效率和水平,提升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

(商学院“青春不繁琐”实践团  费晨新、施佳钰/文 曾林/图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