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益学堂—公益课”实践团开展社区居民趣味英语公益课
作者:黄晓梅 点击数: 时间:2019-07-13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在公益实践中体现预备党员的服务性和志愿性近日“益学堂—公益课”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下江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青春与和谐中国同行”的益学堂-公益课。本团队是由商学院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组成,此次活动共集中了二十多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74日,实践团到上课社区现场踩点,看借用的教室,询问相关设备的问题,受邀帮忙制作社区项目PPT在学校超市购买上课活动的奖品:笔和本子

7月5日,益学堂-公益课正式开课,我们在下江东社区开展关于英语课的公益学习、交流活动,大学生运用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周围有需要的群众。参与此次课堂的居民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中年人,有少数年轻人。课堂采取一人负责讲课,两人负责课堂活动,一人拍照后勤的形式进行。课堂首先由吾欣相关负责人开头,然后志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开始讲课,中途有“你划我猜”,“击鼓传花”两个课堂活动,并分发相应奖品。

最后请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填写调查问卷,借此了解一下此次英语课堂对社区居民的影响,在今后是否愿意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活动,经过此次活动,对今后的志愿活动有什么期许和建议。调查数据显示大家都很愿意继续参加并且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够增加,课堂内容能更加丰富,讲课风格能更加舒缓,能够有更多方式记忆理解英语单词。

本次活动以预备党员和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为骨干,以服务居民为目标,以各类活动为平台,开展公益活动。实现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提升预备党员的思想文化素质,形成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社会之间团结友善、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构建温馨和睦大家庭。通过开设公益课堂,给市民朋友能够学习知识,让大家学有所乐,学有所为。

刘佳琪/ 章迪/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