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城镇垃圾分类现状调查”实践团赴嘉兴调研
作者:黄晓梅 点击数: 时间:2019-07-1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暨阳师生立足诸暨、辐射全国,聚焦社会,深入实践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城镇垃圾分类现状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在嘉兴市南湖区与秀城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垃圾分类调查活动。

  

7月3日,实践团对南湖区部分街道及景区基础设置的完善程度,相关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垃圾分类回收成效进行调查研究。在南湖景区外围街道的考察过程中,随处可见相关宣传标语。试点街道店铺的可回收垃圾专人负责定时处理,并对各个区域垃圾回收情况进行评价考核,有效地将垃圾回收分类工作落实到底。

 

7月4日5日,实践团对新兴街道和长水街道各小区垃圾分类状况展开实地调查。在新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热情详尽地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新兴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早在2017年便已展开,计划于今年9月份底全面铺开垃圾四分类,将垃圾分类思想工作真正落实到户。长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则带领队员进行实地走访介绍。他们针对各小区的具体情况采取因区制宜的措施,如:某小区因人车分离出行方式,在地下车库设立分类垃圾桶。一方面方便了垃圾投放,另一方面因地下室的恒温效果,垃圾不易腐臭。该小区还设有垃圾分类体验区,其主要针对低龄群体,将垃圾分类宣传与娱乐相结合,寓教于乐,使他们在玩耍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民生无小事,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我们个人应当认真履行维护垃圾分类的社会责任,以身作则,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建设文明生态浙江

  金明晖/ 文  王金秋/ 图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