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商学院关于2018级学生晨练及早晚读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0-09

各位同学: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热情,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帮助同学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现商学院学风建设部对于商学院2018级的晨练及早晚自习安排如下:

一、晨练安排(第6-16周)

(一)时间:

单周(周一、三、五)双周(周二、周四)7:05-7:40

(二)地点:

学院操场跑道

(三)内容:

以班级为单位,成方阵队形慢跑2圈

(四)考勤:

各班级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相应负责班委进行点到,将本班总人数、当日出席人数、缺席人数、缺席学生姓名、缺席原因等情况如实上报于学风部检查干事,并将请假条交至负责干事。

负责干事点完人数后,在队列右侧跑道上等待,在晨跑2圈后,由班长再次整理队形,配合学风干事进行二检,记录下偷懒不跑与早退同学。

(五)考核:

1.参加晨跑学生必须按时到场,不得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参加晨跑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必须在点到的时候,上交相关纸质盖章或签字假条,若需补假,则暂写缺勤,2天内,上交假条销假即可,特殊情况,另行处理),因身体原因需长期请假的同学,需上交病例证明(复印件,拍照均可),同时请假单上写明原因与请假区间。

2.参加晨跑时要遵守晨跑纪律,服从管理要求,注意班级跑操队形。

3.班级可派一位班委在班里队列外侧,利于维持班级队列秩序。

(六)注意事项:

1.班级方阵为每排6人,男生排在班级最后。

2.请假免跑同学将假条交给相应负责班委,转交给学风干事,到观众席休息。

3.如遇下雨天气,则改为早自习;若天气十分恶劣,学风部会另行通知。

4.女生例假,跑操无需假条,但是会相应记录。

5.观众席休息的同学在跑操结束后,回到自己班级队列,学风干事进行二检。

二、早晚自习安排(第6-16周)

(一)地点安排:

大一各班指定教室

(二)时间安排:

1.早自修 单周(周二、四)双周(周一、三、五)7:20-7:50

2.晚自修 每周一至周四18:30-20:05

(三)执行形式;

固定座位,教室前面的座位优先安排,若一个教室有2个班级,由2位班长协商,划分清楚不可混坐,班长制定好座位表后,将电子稿发给学风部长。

(四)考勤:

相应负责班委,将本班总人数、当日出席人数、缺席人数、缺席学生姓名、缺席原因等情况如实上报于学风部检查干事,并将请假条交至负责干事,配合学风干事做好检查工作。

(五)晚读要求:

1.每人每月至少读一本推荐书籍。

2.学生每两周撰写一篇原创读书心得,要求手写,笔迹字迹应工整规范,每篇读书心得字数不少于2500字,文体不限。

3.由学习委员收齐后于下一周周一前上交学风部部长或副部,向所在二级学院推荐30%。

4. 各二级学院经推荐或批阅挖掘为优秀的读书心得或笔记每月及时上交学工部。(学风建设与指导中心),由该中心将确认为优秀者推荐认定为素质学分,具 体程序按照《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办法》的要求进行。

三、考核规章流程:

(一)检查制度

1.学风部干事提前到相应检查班级门口,等早晚自习上课铃响后,干事根据手上应到名单,开始点到核实,发现缺勤迟到人员,向班级负责人问明情况,并做记录。

2.完成一次点到后,在该班级内进行自习。

3.对期间不进行任何学习事项的同学进行记录,若无违纪现象,到下课铃响,离开即可。

4.①点完人数后到的同学,做迟到处理。

②期间离开未回的同学,做早退处理。

③无故没来的同学,做缺勤处理。

④名单核实有出入的,对班级负责人做提醒,若发现相应班委多次漏报,

将情况上报部长副部。

⑤在教室吃早晚饭、玩游戏、睡觉,不进行任何学习性活动,作违纪处

     理,每周次数累计达3次做通报批评。   

⑥必须在点到的时候,上交相关纸质盖章或签字假条,若需补假,则暂写缺勤。

(二)学风部部长副部点到抽查

学风部部长副部不定期对班级早晚自习情况走访抽查,一旦发现有漏报情况,则对其负责干事一次口头提醒,两次警告,三次取消其推优资格。对于班级负责人,出现包庇情况,直接上报辅导员。

(三)奖惩制度:

1.个人:

一周缺勤1次或累计迟到早退2次,做通报处理,且取消该学期评优和申请助学金资格,情况严重,报给相应辅导员处理。

注:通报后,连续3周全勤,无违纪现象,则消去通报批评。

2.班级:

在每月月末,都会举行各班早晚自习总评。对排名前三的班级进行通报表扬。

(四)月末考评标准:

1.各班基准分为100分,个人基准分100分。

2.迟到一人次,班级分与个人分扣除2分。

3.缺勤一人次,班级分与个人分扣除5分。

4.出现吃早晚饭、玩手机、睡觉,且不进行任何学习性活动的,视为违纪行为,视情况轻重,每发现一次,给予班级分扣除1-3分,个人扣除3分。

5.晨跑过程中偷懒,个人分扣除3分。

6.晨跑过程中,个人影响到其它班级队伍秩序的,给予班级分扣除3分,个人扣除5分。

7.无迟到缺勤记录,班级分加3分,个人不加分。

8.个人分低于80,上交3000字检讨给学风部,并通过义务劳动为学校做贡献。

四、记录保存

(一)检查表交接:

学风干事在晨跑或早自习检查完毕后,立刻将检查表交给明天检查工作表中的第一位干事,晚自习同理。周五早自习结束后,由指定干事交给学风副部俞佳萍。

(二)检查汇总记录:

1.每天检查完后,收表干事在当天晚上将这一天的检查情况汇报给学风副部严淑婷。

2.副部严淑婷将一周的记录进行汇总,于周五晚前交给副部俞佳萍,由其根据对应检查表进行核对。

3.部长陈钟浒将请假情况记录汇总,为假条缓交同学进行销假。

4.根据最终汇总表,对班级与个人进行考核扣分,做好相关文件保存。

五、检查反馈

1.每2周上交给辅导员与系主任一次检查结果报告,每月上交一次班级考核报告。

2.通过暨阳学院经管分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六、请假制度(假条自行打印)

(一)晨跑:

1.女生例假,无需假条,到观众席休息,但学风干事会记录,防止女生多次以此为由不参加晨跑。

2.请假免跑的同学,将辅导员签字假条交给相应负责的班委,由班委转交学风干事,并且和请例假的女生一同在观众席休息。

3.因身体原因,相对严重的情况下(后续上交医疗证明等材料),将辅导员签字假条交给相应负责的班委,由班委转交学风干事,允许不来。

(二)早晚自习:

  1.若请病假,需上交病例证明和假条,假条由辅导员签字,特殊情况可缓交。   

  2.若请事假,根据实际情况,假条由辅导员签字,上交检查的学风干事。

  3.若为活动(部门工作)假,则一律由相应活动部门统一开具假条并交由相关负责老师签字盖章认可后,交于学风建设部。

  注:一旦发现请假理由与事宜与实际情况不符,直接通报批评,视情节严重程度,告知班主任并交由辅导员或系主任处理。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8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