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马晶晶:坚持不懈,刻苦努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30

   

人物简介马晶晶,浙江丽水人,2015年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我院2015级本生,预备党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进步奖全国数模浙江赛区的三等奖和国际数学建模银奖等。    

兴趣+努力=成功  

马晶晶为人亲切、真诚和朴实,给人以亲切感。从与她的对话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世界上不存在那么多的天才和智者,如果要成功我们都必须要靠自己才可以。哪怕平凡,也要逆长。曾和马晶晶一起拼搏的小组获得了全国数模浙江赛区的三等奖和国际数学建模银奖,和们一起努力的小组获得了金奖。马晶晶,现在是也是一名老师实习生起初,她在会计和老师实习生犹豫,但她并没有选择自己学习的专业会计,而是选择了老师实习生,她说:“会计虽然是我的专业,但是,我个人认为,择业问题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兴趣颇为重要”,现在的马晶晶已经是学弟学妹们严重的“学霸”,但马晶晶摇头,表明自己已不是,因为大一刚来的时候比较听话,就知道学习,脑子里只有学习,别人在玩,在享受的时候,她在埋头苦干,她在很勤奋的学习。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做每一件事情的同时,首先对其感兴趣,才能做好,做成功。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来平等的,只是每个人付出的汗水不一样,只要肯努力,我们就会成为更优秀的人。  

顽强拼搏,苦中之乐  

马晶晶的学习方法的建议:“学习不只是课本知识,大学课本能给我们的知识太少了,但是图书馆是一个宝库,懂得将课余时间利用起来,多去图书馆。”其实,大一的时候,马晶晶学习并不是很优异,她自称自己是班级里永远的第十名,而奖学金永远截止在第九名,每次都与它擦肩而过,但她并没有放弃,更多的是激励,她说“我觉得,其实差一点点也算遗憾美吧,因为奖学金这个荣誉,给我们班其他考研的同学拿走,对他们更有用。”听完她的话,给予我最多的是感动大一,她的英语四级没有过,但她是这样做的:“然后的话,多去找老师吧,我记得我大一的时候,第一次考四级差一点点没过。大二开始,英语老师在课上讲的都是六级的考点,所以我一般是课上听六级,课下学四级,基本上每周都得做试卷去找老师。所以我在大二一年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马晶晶,在大家放暑假放寒假回家在玩的时候,她却在学校里学习,每天的早起晚睡,她都坚持不懈,知道过年的前两天,她才回家,她和她的五个小伙伴一起拼搏,一起努力,马晶晶觉得虽然很累,但结果最终还是可喜可贺。  

人只要学会拼搏,学会努力,那么最终的结果是美好的,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未来之梦  

人,要有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方向。梦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灯;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梦想,是成功后的满足。一辈子,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把梦想亮出来,不要封存梦想,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马晶晶认为,一个女孩子没有必要多辛苦,挣很多钱,她觉得平平淡淡,稳稳当当的生活就是她想要的,对于自己的薪水,她也没有很大的要求,她只希望工作一年之后工资可以有五千块左右,在她眼里,不论生活是贫穷还是富有,活的都是一种心态。要让自己活的有希望,有奔头,要让自己觉得我已经很不错了。要相信事情不会比这更糟糕。她想把更多的时间融入家庭,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对话  

宣传部学姐,您将如何处置这部分奖学金呢?或者有何打算呢?  

马晶晶:我将把自己的奖学金当做生活费,不在给家里人要钱,我现的支出大于消费,工作很累,但我会坚持,再苦再累也要忍着。  

宣传部那您觉得你对现在的自己还满意吗?  

马晶晶:做什么事情只要觉得自己真的努力了,结果不管好与坏,也觉得值了,只希望自己以后会更努力,生活会更好。  

宣传部学姐你觉得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马晶晶: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坚持会有!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窦伟桥/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