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负梦远行 持之以恒】“考研优秀学生”——倪亦孙、唐晨、李郸郸
作者:彭安琪 点击数: 时间:2017-05-23

姓名: 倪亦孙 所在系:经济管理系 专业班级:会计学创业实验131班

考取学校:湖南商学院 考取专业:法律硕士

曾获荣誉】

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 三等奖

绍兴市第五届高校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三等奖

绍兴市第六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二等奖

优秀团干部

校第一届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

校第二届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

人生格言】人生须自重

考研故事

大三我在一个校外的公司进行相关会计方面的实习,并参与了其新三板上市的工作。实践经历使我意识到当今社会对财务法律复合型人才是有很大需求的,并有了相应的职业规划,这让我考研毅然地选择了法律专业。

法律作为一个文科专业,说白了就是背诵,它有五门专业课,按照老师的说法这些都是“背多分”的科目,一般只要把考研大纲里的八九百个知识点背诵三遍以上,基本专业课是不会给别的科目拖后腿的。此外,还必须要兼顾英语和政治,毕竟法律专业的国家线虽然不是很高,但也不算很低。

关于考研目标的选择,我觉得就像大家都说的,本科看学校,硕士看专业,博士看导师,大家可以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前提下兼顾学校与地区。

对于考研我更觉得是一种心性的磨炼,可能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感觉自己能够通过考研成熟很多。

最后,相对学弟学妹说,选择了就做下去,世无难事,贵在一心一意。

姓名:唐晨 所在系: 经济管理系 专业班级: 会计学131班

考取学校:浙江农林大学 考取专业:农村与区域发展

曾获荣誉

多次校内竞赛一二三等奖、二等奖学金多次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校优秀毕业生

绍兴市优秀毕业生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人生格言】不怕狂风暴雨,依旧负梦远行

【考研故事】

在确定考研后,我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考研书籍,等网上的报考志愿出来之后,马上去网上确定好。那段时间学校的课程基本结束,空闲时间很多。很多同学都找了实习工作。我也就找了一份轻松点的工作,每天早上看书,下午上班,晚上再抽时间看书复习。我这个专业需要考五本书,所以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现在回想过去的几个月时间,深有感慨。我很惊奇,我还能重新拾起高中拥有的勇气和决心,为着更高的目标奋斗。苦尽甘来,努力是有回报的。

寄语:我没有看完英语黄皮书,没有看完政治红宝书,但是最后政治英语的成绩还是挺满意,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当初踌躇许久,仍然不敢选择自己梦想的院校和专业。人总是喜欢追求更加完美的事物,但是过于纠结就会失去。

不管考研考公,有梦就去追,别纠结,别将就,哪怕最后结果不太满意,但好歹自己努力过,奋斗过,未来怀念起来,一定会感谢曾经追梦的自己。年轻时没点故事,老了拿什么下酒?

姓名:李郸郸 所在系:经济管理系 专业班级:会计学132班

考取学校:浙江农林大学 考取专业:农村区域与发展

【曾获荣誉

2013年在食品制作大赛的水果拼盘中荣获一等奖;

2013-2014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3年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5在健美操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在诸暨聚唐创咖.咖啡姑娘被评选为“魅力咖啡姑娘“

【人生格言】所有的辛苦最后都会化作礼物。

【考研故事】

在未进大学时,心里怀揣着对大学的各种憧憬与向往。大一到大三,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过,上完课就是玩,没有想过自己的以后,对自己的未来也从未做过任何的打算。人总是在成长,在大三升大四的时候,面对考研、考公、就业的三大选择毫无防备地出现,我一下子愣住了,对于选择考研,我也想了很久,内心挣扎了很久,不甘于现状的自己,选择在一定的基础上提升自己,争取更高的学历。

备战考研那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好几次都想选择放弃,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考研完全要靠自己,刚开始备考的时候,看到放在眼前的一沓沓资料,一打打书自己都感到害怕,每天七点起床,晚上十点回寝室。早起对于重度赖床的我真的是很煎熬,为了逼一逼自己,开始每天晨跑,让自己清醒清醒。久而久之,看书成了日常,早起变成了习惯。

寄语;不要以为考研有多难,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你就离成功进了一步;只要你坚持多走一步,你就离目标进了一些。其实什么都不难,最重要的是坚持,只要你坚持了,你就是最终的王者!

(经济管理系 张俊杰/整理)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