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林昱丞:理想之花终会绽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28

个人简介:林昱丞,男,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会计学(ACCA161班班长,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曾参加TEDx志愿者活动,国际创投Slush大会,获香港MaD中国大陆资助,持英国初级会计证书,曾在致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在校期间获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连续两届暨阳之魂辩论赛冠军,暨阳学院ACCA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靡有不初,鲜克有终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求学经历,对于已经在暨阳求学三年的林昱丞而言,最令人难忘的却是初入校园时的学习经历,如他所说:“‘难忘’是相对于‘健忘’而言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够把学习当作自己本身的一种习惯,那么对于学习经历而言就不存在“难忘”一说了,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我“难忘”记忆中的一部分,一定要说难忘的学习经历的话,可能就是在进入大学初期,自己没有找到较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只能死学,那时候看过诸暨清晨的日出和感受深夜的寒冷,这一段时光比较难忘。”因此林昱丞总结说,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是极其重要的。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

谈及学习经验,林昱丞将其分成两部分,一是关于ACCA的学习,这门课程列入他的本科培养计划之中,同时他还要分季去参加全球统考,所以他在这上面花了较多时间。因此他往往听完老师的面授课之后,再在线上听网课查漏补缺,在理解书本的内容基础之上,进行集中性的做题,包括历年的真题和模拟题,由此来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二是关于本科课程的学习,林昱丞往往在课后找资料巩固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温故而知新,如他所说:“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主动做计划、主动学习、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当你发现每天的学习计划执行到位的时候,自己会很有成就感,学习自然就会成为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天道酬勤,不畏艰险

对于这次奖学金获得的感想,林昱丞更多的是感恩,在暨阳经历风风雨雨的途中,老师与朋友的帮助与关怀如冬日暖阳温暖了他的内心,坚定了他前行的方向,正是因为他的勤奋与刻苦成就了他的今天,正如马克思所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学习也是如此,只有不畏艰险的人,才能成就自我。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最后,他将会继续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走下去,靡有不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未来他将朝着他的考研目标继续前行。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刘佳娜/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