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研究生风采】仇雯雯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22

     

姓名:仇雯雯  学院:商学院   专业班级:会计学153班  

考取学校:浙江农林大学  考取专业:(专业学位)会计专硕  

   

【曾获荣誉】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018年度全球模拟公司“8MO+X”创新创业培训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考研故事】

大三的下半学期,我面临未来方向的选择,是选择考研,考公,还是大四出去实习就业。但我认为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足以在这样一个人才涌动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我希望可以会计专业中进一步学习,能够为我的会计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我选择了会计专硕。  

会计专硕相对于其他考研的学科,初试的内容是相对较少的,只有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相对难度要小一些,这即使优势也是劣势。优势在于初试的复习内容较少,没有专业课,可以很好地分配自己考研复习时间;劣势在于因为初试没有涉及专业知识,会有更多与会计相关的专业报考会计,竞争压力较大。  

初试不考专业知识并不是说专业知识不重要,在复试的时候要考英语口语,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根据考研趋势来看,将来复试的比率会不断地提升,所以学弟学妹们不要放松专业知识的学习,平时要多多练习英语口语,提高自己与别人英语对话的能力。

寄语:考研的路也许并不好走,但如果没有付出过努力就轻言放弃,那未来的自己可能会对现在的自己感到失望,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好好努力,让青春无悔。  

(商学院学工办 整理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