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级优秀毕业生】邱萍:严谨踏实、阳光向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29

       

 

个人简介:邱萍,女,中共党员,1998年出生于浙江衢州龙游,商学院电子商务151班学生。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曾在班中担任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奖、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刚进入大学,她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中的团支书以及加入了学生会学风建设部,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各项活动。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他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管理学院的早晚自习以及一些大型活动。及时有时候学院中繁忙的事情会占用学习时间,但是她想着既然加入就要尽力做好。被耽搁的学业可以自己提高学习效率、在周末都可以补回来的。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的她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建立的良好的的班风和学风,并获得了优秀团干部称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周恩来说过:“任何新生事物在开始时都不过是一株幼苗,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贵,就因为在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的活力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学习是场长久战,在面对问题挫折时,邱萍并没有气馁,她总是想着现在还在学校呢,以后会有更多的困难等待着她,这点困难还算什么。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难免会有沮丧之情,需要好好调整。如果真的遇到烦心事可以和室友、小伙伴出去购物,也可以是出去吃顿好的,也可以是去健身房泡半天。总之,需要一个转移你注意力的事情来发泄你的情绪  

在大学里学习了四年的她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学习经验:大学课堂比起初高中,更多得是依靠自己得自觉性。老师在讲台上讲课,你可以在位置上认真听课,也可以看自己的书,这完全取决于自己,没有人会像高中班主任那样督促你学习。大学四年是短暂的,一晃眼四年就过去了。她的学习动力是不想自己在大学里荒废,沉淀积累一些学识,不仅仅是课本的知识,还有更多层面的提升。  

 

行行重行行,且行且珍惜    

邱萍还记得刚入校园时的场景:很丢脸的在学校里迷路,刚见面的室友很热心的拉着她去永利置办生活用品。室友是一群很可爱的姑娘,相处四年,小磕碰难免是有的,但是她们都是那种说开了就好,不开心不会超过半天,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一顿不行就再加一顿烤肉。  

大学给她留下印象深刻的事,课程方面可能就是电商专业的“特色”,电商实训,大三那一年的双十一,电商专业的学生浩浩荡荡去下沙电子商务园区为海尔做售后服务。前8天一直在做前期培训,快到10号那天大部分同学都上岗了,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打出来的字都是习惯性的“亲亲~”“好的呢”“帮您登记催促了哦~”。虽然客服只是电商行业的一个小岗位,但是体验过了就会了解其中的不容易。其他方面在大学里虽然朋友不是很多,在于真心相待,三两足矣。可爱的室友、有趣的同学、带她入门的学长学姐、她带着入门的学弟学妹,有他们很是开心了。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钟宇倩/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