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级优秀毕业生】余宁方:敢于坚持,梦想彩虹总会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30

     

个人简介:余宁方,女,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会计学151班学生,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获奖者。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  

初见余宁方学姐,被她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深深地折服了,那笑容正如初春的油菜花,深深地吸引着我。这定是一个有着不同寻常经历,她回顾道:刚来到大学时,自己和平常人一样,生活节奏比较慢,空闲时间较多,自己对未来也是没有方向和目标。随着在校时间的增长,到了大二,课程比较多,而且难,于是便开始刻苦学习,而且成绩非常优秀,排名在专业前面。在大三时,便开始准备考研,上网查各种资料,而且假期几乎被排满。在忙碌一年以后,大四便开始实习。使自己踏入社会,走上职场。其实,成功并没有那么难,只是大多数人不能坚持,只要敢于坚持,梦想终会绽放。  

天道酬勤,逐梦而行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决定人命运的不是起点,不是困难,而是用心与执着。对于余宁方学姐来说,大学4年的磨练让她积淀了一份成熟,每个人的生活就像是一条波浪线,有最高点,自然也有最低点。在谈到考研那段日子时,她说道那段日子是自己再也不想经历但又特别难忘的日子。“那段时间,每天都几乎熬夜查资料,去图书馆看书准备考研。时间每天都被用的满满的,整个周末甚至更长的假期都被用在了学习中。”只要坚持下来你的人生便走上不同道路,不留下任何遗憾,愿所有人能坚定信念,逐梦而行  

取之于蓝,而甚于蓝    

谈及要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时,她犹如一位经历了很多事情的大姐一样,一一给我们道来。她讲到最多的应该就是学好英语,学好英语很重要。她鼓励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一定要给自信和坚定走下去的勇气,“自己觉得自己行就一定能行,如果自己都对自己没有勇气,那你真的没有胜算可能,因为你已经放弃了。事在人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别给自己留遗憾,做优秀的自己。”该做的事情自己一定要督促自己做完做好,要懂得变通,别被规矩束缚。  

似乎还能记得,开始的开始,走进来时那带着茫然和紧张的眼神。可是在这最后的最后,在来不及喘息的伤感里她们又不得不离开在这里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这一刻,她即将离开这里,而我们的心也从未有过的柔软。在她们脑海里,原以为已经模糊的过往,在脑海里微微晃动......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曾林/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