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钰萍:什么都不做,才会来不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17


个人简介:王钰萍,女,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19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等荣誉。

小故事:

在毕业前的几个月里,我的室友们都在纷纷为未来筹谋,为心里一直想干的事情努力,投的简历几乎都收到回复,邀约面试的电话络绎不绝。而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招聘信息,在其他室友都纷纷找到工作的时候,只有我还在徘徊。有些公司条件福利待遇好,工作内容也是我喜欢的,满怀希望地投了,但是石沉大海了,因为我不符合它的某些要求。

我一度沮丧一度迷茫,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我英语好一些,掌握的技能多一些,是不是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人生是不是会有些不同,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风景。可是没有如果,后悔也没有用,唯一的解决方法是立刻、现在、马上去学,不要让将来再错失更多机会。

所幸我没有放弃,最后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份工作。学习也就像找工作一样,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得到多少回报;获得多大的荣誉,背后就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未来的路很长,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

寄语:

人生要走的弯路一条也不会少,人生要学的东西同样一个都不能少。请记住,有些东西你现在不学,将来势必吃亏。这个世界很功利,但是它承认你的努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碰壁了才想起努力。坚持还是放弃,全在于你自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学于你的意义就是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周佳莹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