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铭珂: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23


个人简介:张铭珂,商学院,会计学(ACCA) 18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各一次,并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获“红色历程,璀璨时代”、知识竞赛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研组优胜奖、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院二等奖、第五届“杭州银行杯”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小故事:在大一时,我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我始终相信,坚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是每一位学生应该做的。在大一到大三的学习中,课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进行复习巩固,有不懂的知识点及时询问老师和同学。在此期间,我参加各项比赛,参与团学工作......这些无一不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接下来的大三下学期,我会利用空余的时间进入企业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既然选择了自己的方向,就要不断前进。

寄语:大学四年的时光是很短暂的,今天的努力将为你铺起未来的阶梯。我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自身的经验:

第一,大学是一个充满可能的阶段,大家可以有规划地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多报名不同类型的比赛和等级考试,不仅可以丰富自身经验,也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

第二,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的身份,要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尤其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才不会在闲暇之时感觉到空落,牢记自己的初衷,不断前进。

第三,学会探索性学习,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在特殊情况下不一定有用,当遇到问题时,要善于动脑思考,以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也可以积极向老师或者学长、学姐虚心请教,正是在不断探索询问中成长,才能加深对知识的印象。

最后我想说,学习不是嘴上功夫,要下狠功夫。即使你现在感觉到无聊烦躁甚至痛苦,但请记住,今天的努力是为了遇见明天更好的自己!海燕只有在逆风中,才能高傲地飞翔;我们只有在逆境中,才能骄傲地成长!

文/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张乐乐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