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房丽莉: 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2-28


个人简介房丽莉,商学院市场营销181班。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2021省政府奖学金、2018-2019、2019-2020、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2020年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三等奖、2020年绍兴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本科组二等奖、2019-2020、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2020年优秀团员、2018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一届影视配音大赛一等奖、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等。


小故事:

考研是我做过最勇敢也是最正确的决定。

备考过的人都会有同感吧,山一样的知识点常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焦虑、紧张、压抑、恐惧、崩溃,都是常有的情绪。有时我会笑笑跟朋友说:“唉呀,背不下去啦,放弃吧。”可是每一次说完,第二天还是会从闹钟声中醒来,选择重新背起书包,去图书馆复习。

在备考的时候,虽然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但是每当看到同学朋友的进度比自己快时,心里总是感觉焦躁不安,化用公平理论来说,当别人的进度快于自己时,我就会感到不公平感和产生焦虑的情绪,于是加快自己的进度,争取赶上别人。但是欲速则不达,这样的学习除了满足自己“胜负欲”外,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帮助。当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就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化解自己焦虑的情绪,用一点小仪式感来放松心态,积极备考,比如好好享受一顿饭,焦虑的时候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走走,补个十来分钟的觉。在休息片刻之后,更加积极主动地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最后十几天,大家都处在狂背书、狂啃知识点的阶段,也是大家最焦虑的时候。但陆寓丰曾说:“黎明之前最黑暗。”只要熬过这段时期,就能看见黎明的曙光了。不论结果如何,未来的我都不会忘记这段曾经奋斗过的日子,都会记得每天朝五晚十却为了梦想甘之如饴的时光。因为我一直坚信:有理想的人,生活永远是火热的。


寄语:珍惜大学时光,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去尝试新的、突破舒适圈的事情,不要害怕失败,跌跌撞撞的经历才是最精彩的不是吗?好好享受过程,你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座右铭: 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