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蓬勃青春,共展年华 ——访我校2001届校友、杭州开元名都总经理金杭甬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19

金杭甬,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旅游管理01届校友,现任杭州开元名都总经理,商旅MICE行业青年精英。开元集团为数不多的“少壮派”老总,也是开元年轻的“元老”级人物。2001年,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谢绝诸多知名的外资酒店高薪邀请,加入了开元旅游集团,从服务员开始做起,在基层干过酒店的各个岗位。与开元旅业结缘后他就再没有离开,一干就是10多年。他先后任职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秘书、团委书记、千岛湖开元酒店总经理助理,做过长春开元副总经理。

寄语:多着眼未来,教育事业不在当下,功在千秋。

忆往昔,恰风流少年

2001年,金杭甬走进天目学院,没有什么惊人之举,也没有什么奇妙异闻,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身影带给了学院不一样的风采。性格良好的金杭甬和当时的很多同学都保持的较好的关系,也有着自身喜爱的课余活动,喜欢足球的他也为之挥洒过了很多的汗水。据他诉说,他现在和很多老师都保持着联系,而每位老师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和魅力,但其中影响比较大应该还是朱铨老师,他们是师生关系,也是球友关系,更加是好哥们的关系。采访中一句“我比他踢球好”充满活力和幽默的话语展现出当时那一幅幅充满拼搏和欢笑声的画面。

当时的他既是学院的学生干部,也是学院足球队的成员,学生会在学院的领导下积极努力策划各类活动,走进学生生活等对他有比较大的影响,足球队的队友们一起努力拼搏拿下学校足球年度总冠军对其而言也是深有感触。

在足球之外的课余时间里,他花的最多的两件事情就是看书和谈恋爱。看书是一种态度,一个人静下心来慢慢的阅读纸张书籍,很容易就会沉浸在书中的世界,而不同世界所带来的碰撞往往会带来更多有趣的想法和思维。“当然,一切的前提是这本书足够有趣让你想了解下去。”他非常“认真”地说出这句话。

另一方面,热爱读书运动的他在周末闲暇的时间中也会想在床上放松自己,简单而言——大白天在床上做梦。但他认为,大学虽然是青春年华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大白天做梦又恰好是年轻放纵的态度,这种事情说不上对,但也不能从一个角度上简单的否认,或许这更多的是人们对于美好青春的“肆意妄为”,但还好他说他好没有错过更多美丽的风景。

关于爱情,金总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回答,但相信,无论结果如何,这份感情一定在往昔的青春岁月里留下那不一样的痕迹。

暮回首,唯心诚石开

   转眼之间大学四年就过去了,经过十几年的打拼,曾经少年模样的金杭甬也经历着社会的打磨慢慢变得成熟,而学院教会他的知识和培养出来的品德也成为他在人生旅途中奋斗拼搏最有力的的武器。从浙江林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他谢绝诸多知名的外资酒店高薪邀请,加入了开元旅游集团,从服务员开始做起,在基层干过酒店的各个岗位,并且从未离开过。

   问金总现在经历了社会,回过头来看学校教育,有何感受?回答两点很重要,一个大学生重在教育做人,所以老师的师德比知识更加重要。培养学生兴趣,学校可以为学生自主思考提供平台。金杭甬认为下只能在发展社会中,人才看重两个方面,坚持的耐力和思考的能力。一个表现现在你是否有能力来做这基础的工作,而另一项能力则体现了你未来的发展,有没有资格去接受别人的培养。  

   他说现在的大学生中,确实存在着很多大学生的个性意识比较强烈,有时难以适应周围的环境,容易引发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但是这些不用管他们,多受点伤害应该会健康起来。说的具体一点就是——不经历一些挫折和困难,你怎么去改变自身的不足,去发现自身的问题。而很多我们身边的人都没有发现自己的问题,其实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限制住了你自己并停滞不前,或者在问题发生后才爆发出来。相信一切皆有偶然,一切也都有必然,唯有方向正确不断努力,心诚石开,自然会有发展与提升。  

问长远,就脚踏实地

   金杭甬认为成功是一种状态,不是一个追求的结果,如果追求成功,往往都不会怎么成功。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都还很年轻,而现在,保持年轻的状态就很有必要,金总现在业余时间也保持旅行,运动,阅读这些兴趣爱好,从学生时代一直保持到今天。这些可能已经不仅仅是兴趣了,更多的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年轻的态度。  

   而谈起母校,很多少年时的冲动和努力就如同昨日一样清晰,深刻的人和事仿佛从未离去,但很多人如今很难再见到,那些深刻的话语好像就在他心中浮现不经让人有些感慨。他说对母校的感情依旧深厚,但因为事情繁忙,很少回去看看,如今想来,数十年过去的真快。  

   从现在起,他的每一步路又和之前都不一样,更长远的方向发展,更巨大的选择和机遇摆在他的面前。金杭甬说无论如何,要从自己脚下做起,面临实际困难的时候迈过去了就是丰富的经历与财富,退缩了就永远只能是心里逃避的借口。现在很多的大学生毕业面临着也是很多关于未来的选择问题,但是不论实践还是选择,要做好自己的事情,都很重要,而选择是否自己创业,这个问题别人很难给予建议,还是看自己的机遇  

   在一个物质化的社会中,很多人也更为重视追求物质上的丰富。但金总倒是很潇洒,面对自己取得的经济收益并不是很在意,但告诫我们,金钱财富要在有所能力的时候再去追求,否则就是得不偿失。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