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微访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吕佳蔚校友专访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5-17

人物简介

吕佳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校友,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在校期间,她便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是第一个在校艺术团待了四年的学生。她不仅加入了学生会,还加入了许多社团,培养并发展了很多兴趣爱好,受大学时期在社团的经历,现已成为一位古筝教师,目前就职于海亮艺术中学。

大学,是一场修行

“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在参加各类演出比赛,几乎在活动中心度过了大学的四年,从进大学开始参加了自己的迎新晚会,然后参加了‘非常新生’的比赛,紧接着是学院的‘闪耀之星’比赛,然后还有学院组织的‘器乐大赛’以及每年必上的元旦晚会,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忙于各类比赛或者演出的排练”,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吕佳蔚校友的大学生活里充满着各种演出,这些舞台经验也慢慢培养了她对舞台的热爱,于她而言,大学就像是一场关于艺术的修行,因为对舞台的热爱,对古筝的热爱,所以在大学期间都在不断地进修学习。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这四年的舞台经验,才增强了了吕佳蔚校友演奏能力和心理素质。

怀念与感恩

因为现在是一名人民教师,所以更加能体会到当老师的辛苦,因此,在谈到在学习期间对她影响最大的人时,吕佳蔚校友毫不犹豫说出当时艺术团的指导老师郑月琼老师。未接触郑月琼老师之前,听说艺术指导老师非常严格,所以上台一定要务必小心,因为稍不留神就会挨骂,所以上台前还是非常忐忑的。但是后来接触下来,发现郑月琼老师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在专业上要求很高的老师,也会不厌其烦帮忙调整修改节目,她的敬业精神还是很让人佩服。因为郑月琼老师现在是在本部工作,所以此次并没有见到她,吕佳蔚校友还是十分地感谢她并且想念她。

永不言弃,贵在坚持

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吕佳蔚校友都面临过许多问题,她都勇敢地去面对。“人生会有很多种可能,关键是看自己想要什么如果目标明确 那么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不断努力。也许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是坚持下去一定能够看见自己想要的东西,当你遇到挫折或者不顺心的时候不要想着放弃,一定要迎难而上然后坚持下去 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是她自己对生活经验的总结。人生很难有这么明确的自己想要的东西 要活成生活的模样而不是为了生活而生活。

四字箴言:珍惜,奋斗

毕业许多年了,在看到学弟学妹们自然是深有感触。对于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吕佳蔚校友作为过来人的经验,也提出了她的建议——大学四年是非常美好且短暂的,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四年的时光。如果有机会参加一些活动,千万不要推辞,要积极参与进去,尤其是一些幕后的工作,可能会比较繁琐,这个时候不要想着偷懒或者逃避,一定要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因为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及时的反思总结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前很多学生因为忙于高考压力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情,在大学期间可以把握这个机会,学一样乐器或者坚持某项运动。四年之后步入社会,大家的生活节奏又会变得很忙碌,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四年。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很酷的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对每个暨阳学子的希望。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胡伊菲/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