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微访谈】做自己的太阳——杨嘉婷校友专访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6-18

人物简介

杨嘉婷,会计113班,在校期间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本科毕业后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学习,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发表论文《论国际租赁会计准则变化影响及在我国的适用性》于《财会研究》杂志。现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会计教研室专任教师,主要承担本专业《成本会计》,《非营利组织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担任会计系团委副书记,2018级会计1班班主任。

为者天助

杨嘉婷校友先跟我们分享了她在考研时期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以及一些心得体会。介绍了一些考研以及考公的流程并为我们展示了相应的图示,同时学姐指出了大学生现存的一种现象——大学生蜗居寝室。她明确指出了这种行为阻碍大学生个人素质全面发展的本质同时又激励我们有为。“不要让自己闲着,多去交朋友做一些兼职,让这些经历成为自己的记忆点”杨嘉婷校友如是说。参加外研杯的比赛,兼职泰弗尔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在团总支与老师和伙伴组织活动……这些组成了杨嘉婷校友的大学四年,这是她这种有为的精神成就了她的今天,正如索福克勒斯所言:天绝不助不愿作为的人。

发光发热

杨嘉婷校友在谈及读研期间印象深刻的事情莫过于自己选的紧急救护的选修课“每次上课就要从杭州电子大学骑40分钟的车到杭师范,要是现在我应该做不到这样了”在准备外研社比赛的演讲稿时她反复修改文章纠正语音、断句、表情、手势,多次练习直至可以脱口而出,而即兴演讲时又要储备大量材料。无疑,杨嘉婷校友当时抱着的是怎样的热情与激情对待每一件事。

感怀

杨嘉婷校友回想大学四年一路走来有着许多老师的陪伴与指导,杨嘉婷校友表示:“最感谢我当时的系主任张国良老师,以及我的张付安老师、孙玉军老师和何红光老师、李进喜老师,这几个老师都是对我人生影响很大的老师。”杨嘉婷校友再回到校园对学校的变化与在校学生鲜活的面貌也十分感触,也许,青春就是这样。有一天,蓦然回首,却发现光阴已经铺了一路,就像凋零的合欢,自己却浑然不知。

最后,以罗素对激情的见作为名句分享给每一个暨阳学子——我的一生始终为以下三种激情所支配,对真理的不可遏止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止的同情,对爱情不可遏止的追求。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刘佳娜/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