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主题教育】永远的精神灯塔:马克思主义——商学院开展第十七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3-17

为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和新的飞跃,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3月17日晚18:30,商学院党总支在人文3302会议室以“永远的精神灯塔——马克思主义”为主题,召开第十七期商院“党员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商学院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晓梅主题发言,商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展过程

活动伊始,黄晓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期主题人物——马克思,从多方面讲述马克思的一生,提到了马克思伟大的著作,指出马克思选择了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接着,黄老师讲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联系,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是中国社会各阶层民众探索国家出路的必然结果。然后,黄老师提出了热门话题:时代变了,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黄老师说道,马克思诞辰已过两百周年,仍有许多人讨论这个问题就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并未过时,马克思主义的规律、原理、思维方法至今依然发挥着指导作用。最后,黄老师借用马克思挚友恩格斯对其的评价:“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结束了本次夜沙龙活动。

活动意义

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思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永远的精神灯塔。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是社会主义国家现代教育建设的基石,也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长期以来,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我院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开展,培养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大学生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认知能力。


文字|张申怡

图片|张筠悦

审稿|余晓龙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