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晓梅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0日中午,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人文221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黄晓梅以“超越旧我、提升新我、成就大我”为题,引导党员们思悟初心,践行使命、成就人生。


在党课上,支部书记黄晓梅同志主要从两个方面和大家交流探讨了“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首先,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两句话所蕴含的深厚意蕴中,探究出初心的真谛是“我为人”,使命的要义在“不自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作为中共党员,要注重对党史、国史的学习、领悟,在主题教育中寻初心、悟初心。

其次,是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黄晓梅同志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习,要秉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持之以恒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传统学、向现代学,才能学出真情怀、学出真担当。二是要常自省,要始终对标要求、对标先进、对标原则,不仅在对照检查中校正言行,更以校正言行延续初心,确保“肌体”健康、思想刚正。三是要守底线,时刻敬畏纪律、敬畏规矩、敬畏法律,避免“第一次”,守住“独处时”。四是要求上达,要积极向上,而非沉沦向下,要专注于追求进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的提升品德修养。

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梅同志强调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而是一个起点,需要我们一以贯之。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的教诲,不懈奋斗、竞相奋斗、团结奋斗、永远奋斗,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努力超越昨日之旧我、提升今日之新我、成就明日之大我,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使命。

章迪/图 项琳萱/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