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卓轩为支部党员上“传承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再出发”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30日中午,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在人文322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应卓轩以“传承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再出发”为题,围绕“大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展开学习讲解,引导大学生党员立志高远、树立理想、勇做表率。


会上,支部书记应卓轩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措施以及开展的明确要求,教育广大学生党员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接着,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做了如何认真当好党支部书记的初步思考与体会:一、党支部书记要有更高尚的灵魂和更崇高的理想;二、党支部书记要有更深厚的理论修养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三、党支部书记要有胆识,促进正确决策,更要有作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四、要具备书记的基本素质和优良品质,没有捷径,就是要多学习、思考和实践;五、不求优越,追求卓越,要做一个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共产党人。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骨干分子,我们应该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应卓轩同志对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对党的历史、纲领及奋斗目标要有科学的认识。注重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奋斗目标和行动步骤,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对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社会发展进程要有清醒的认识青年学生要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一定不能只局限于外在情况,被表面现象所蒙蔽,必须正确认识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加深理论学习,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正确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不断提高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四是要与个人发展实际相结合,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作为学生当中的骨干分子,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同学共同进步。

参与党课的每位党员都回顾了自己当时的入党初心,并浅谈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感想。不少学生党员表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要处处做表率,用自身去感染、去影响、去引导、去号召其他普通同学,扣扣传播党的理论、宗旨、路线,将更多的同学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培养与教育对于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最后,支部书记应卓轩强调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