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坚定战“疫”信心 共识责任担当——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3-10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商学院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28名党员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哪些反思”“疫情大考如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等议题,支部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彭安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创造了一系列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今天的思政大课四位专家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将抗击疫情与概念教学融入到一起,让党员同志更加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这场大考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期间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不光要有感动,更要有所行动,从自身点滴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公开课的精神,坚守思政战‘疫’前沿阵地,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计学174班吴荧:全国大学生一起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怕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大学生网课了。这场战疫中九零后、零零后占了全部战疫人员的三分之一,父辈的孩子,已经可以穿上防护服去和病毒打仗,去死神手下抢人。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破茧成蝶。当代青年用自己的活力与青春,让这场沉重的疫情战不再沉闷。《火红的萨日朗》跳的是积极开朗,方舱考研哥诉说的是不放弃,蹭网上课、上山找信号讲的是对知识的渴望。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从不服输,我们一直在找寻阴霾中的阳光。

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我积极参与柯桥区竹林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挨家挨户办理临时出入证,登记住户信息并反复确认尤其是外来人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我的父母也是志愿者,他们没有多大的愿望,只为守好一扇门,护好一个家。这场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们的付出不算什么。”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为吴荧参加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会计专升本181周鳞:在疫情期间,多少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斗,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而作为一名党员的我,虽然没有像医务人员一样冲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服从防控安排,尽量减少出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措施,并主动向周围人普及相关知识;身为班长,全力配合辅导员安排的摸排任务,时刻关心班里每位同学的健康情况,每天提醒同学完成健康上报,统计疫情就业返岗信息,为同学申请疫情临时补助等。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只要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会计162操雨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爱国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第一,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第二,以全面的观点看待网络舆论,不传谣、不信谣,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第三,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会计174何珊珊: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疫情将迎来重要转机。作为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奋战一线,但我们应该带头响应党中央的疫情防控要求,管好身边人,积极劝导身边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舟共济,攻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会计专升本182傅乐云:多难兴邦,灾难总能够把我们的民族精神磨砺得更有锋芒,爱心和凝聚力总是在灾难降临的时候越发地凸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从疫情防控,科研学习和保持身心健康三个方面入手,确保在这一时期自己能拥有一个健康丰富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计164吴思佳:这次思政大课,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同时也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而感到骄傲自豪。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我们没有身处疫情第一线,我们依然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祖国度过难关我们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我们要积极发挥宣传作用,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宣传防范知识,不去往人员聚集地,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等。相信在众志成城之下,我们必定战胜病毒!

会计162华哲琦:历经一个冬天的宅家生活,春天的到来将阴霾逐渐驱散,好消息也接踵而来。疫情期间和家人在电视机前时时关注着全国上下道身边小区的抗疫情况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决心和意志。而此次在观看了“同一堂课”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又让我燃起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作为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应届生,正是要坚持并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从一个好学生转变到好青年的角色。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