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共上思政课 厚植家国情——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3-10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云”开讲,与高校学子分享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千万高校师生收看了网络直播。为坚定支部党员战“疫”必胜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共上思政课 后植家国情”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3月9日,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利用钉钉软件线上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四位思政教授详细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呼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听完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体成员围绕“共上思政课 后植家国情”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所为,在线交流心得体会。



党员战“疫”经历分享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理应不畏疫情,担当作为,在“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陈美丹,2020年2月12日参与了金华市磐安县南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对生命致以敬畏,无论身处什么位置。疫情管控是全民族的战斗,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战役就是职责所在!2月12日,我也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社区卡点处检查并统计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外来人员名单,帮忙写社区临时通行证、工作证明等重要证件,服务疫情物资的分配及发放,来往居民的体温测量等。
 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有医疗科技,社会管理,各方支援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

心得体会交流分享

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这特殊时期,党员即使上不了前线也要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每一位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防控疫情工作,通过多种途径,踊跃捐款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捐款1925元。

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梅对大家带头学习、志愿服务、主动捐款的积极性进行了表扬,她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中共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手捧书卷,心系家国”,利用一切机会,勤学苦读,锤炼本领。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有“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气魄和担当,改“标签少年”变“最勇敢的人”,破茧成蝶,淬炼成钢,而不是独守自己岁月静好的小确幸。最后,她再次强调,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做正能量的代表,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停课不停学”,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特殊时期对“互联网+党课”的一次尝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政治学习不放松,教育活动不间断组织生活不断档。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