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庆华诞·颂清廉】商学院党总支走近”草鞋县长”何文隆事迹陈列馆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24


为扎实开展学院五月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提升青年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5月21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43名师生党员前往店口镇何文隆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陈列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组浮雕壁画,展示“与群众同吃同做”“这礼我不能收”等5个何文隆工作中的勤廉故事,下方前言则介绍了他的生平事迹。

由序厅左侧进入陈列馆正厅,设有“清廉一生树楷模”“科学治水立丰功”“勤政为民躬于行”和“一心向党留清史”四个单元。“年过花甲步行下乡”“不拿双份工资”等清廉小故事,在这里得以图文并茂展示。其中“不给亲人做靠山”讲述了他修身律己正家风的事迹。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在这里,师生党员一行人重温了先辈的革命生涯和清廉事迹,在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激励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守好精神根脉、汲取奋进力量。

何文隆(1899--1978),诸暨市店镇人,192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历经淮海、渡江等战役。1949年,何文隆随军南下解放诸暨,留县任农运部长、水利办事处主任、副县长、县长等职。在任上,他一步一个脚印,艰苦奋斗、实干为民,被群众赞誉为“治水龙王”“草鞋县长”。


(文/斯伟燕 图/王征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