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观影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20

9月18日上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以“不忘国耻·奋力前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勿忘九一八》纪录片观影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以题为《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九一八纪念》的党课,强调了铭记九一八的历史意义和价值所在。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影片详细讲述了日军蓄谋已久策动九一八事变,建立伪满政权,分裂中国,在中国东北建立细菌武器研制基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等罪恶行径,面对日军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自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中华大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影感受。历史不可遗忘,尤其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必须铭记。将屈辱的历史化作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必须一以贯之的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图/文 周琼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