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下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黄晓梅书记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胡锦涛同志借助文字、图片、音频等影像资料直观立体的为大家呈现了90年前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及有关起因发展的细节,将这段鲜活的历史瞬间重现在大家面前,沉重的画面将在场的党员同志再一次拉回到那段沉重的历史中,在这段历史讲述中,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随后不少同志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她们有的结合过往走访红色基地的经历谈历史启迪,有的结合大学生实践工作谈九一八的现实意义,“九一八”事变是全国人民的国耻日,它始终警醒中华民族要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最后,支部书记黄晓梅进行会议总结。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往知来;历史是一剂“清醒剂”,时刻让我们警醒。通过开展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中华民族耻辱和伤痛的历史,警醒我们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始终保持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艰苦奋斗,以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信念砥砺前行,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党性意识、增强了各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奋斗终身!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陈跃睿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