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27

抗美援朝,又称抗美援朝运动或抗美援朝战争,是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22年10月25日,会计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人文2105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晓梅主持,朱舒晓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朱舒晓同志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及战争过程,指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0年10月19日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25日揭开战争序幕,先后经历了五次战役,甚至出现长达两年多的边打边谈的局面。直至1953年7月,战争双方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历时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才宣告结束。

其次,介绍了战争影响与战争评价。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不仅生动反映了不畏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更能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支部书记黄老师在会议中指出,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是我们对197653名抗美援朝烈士最好的告慰!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更要铭记和平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接过时代之炬火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用青年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

图/文 黄晓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