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避免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商学院开展第四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29

 

为积极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11月25日晚,商学院党总支在人文3223教室以“大学生应该知道的网络安全知识”为主题开展“党员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卓轩进行主题发言。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共27人参与本次活动。


应卓轩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简要内容,并且从网络空间主权原则、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原则、共同治理原则三个方面的内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维护作的重要指示。接下来,应卓轩按照当代大学生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隐患,从交友诈骗、手机支付、隐私泄露、电脑病毒等八项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大学生可能遇到的网络陷阱。人工智能时代,如何防护网络安全?应卓轩从“五不”(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一“核实”(转账请求)切入,给同学们提出了安全上网的建议。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党员和学生代表赵达清、周淑芳两位同学分别发表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观点,并表示接下来自己不仅会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不轻易进行人脸识别,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而且会正确使用网络,善于使用网络,远离网络贷款,学会拒绝网络中的种种不良诱惑,做到“文明上网,上文明网”,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语言,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

主题沙龙最后,应卓轩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信息时代,我们置身于网络的洪流之中,需要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做一个合格的好网民。同时也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意识,及时鉴别网络安全性,避免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赵达清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