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手机进口袋,知识进脑袋——商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12

为积极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引领学院学风建设,11月11日,商学院以“大学生‘手机依赖症’的现状与破解”为主题开展“党员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书记金玢兵进行主题发言。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共36人参与本次活动。


金玢兵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均手机使用时间,发现大多数同学都存在手机使用上瘾的情况,随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过度使用手机给自己带来的失眠、拖延、近视加深等种种负面影响。针对“大学生手机依赖现象如何破解”这个重点问题,金玢兵按照“提出问题,讨论原因,解决问题”的思路,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得出手机成瘾现象的背后是大数据时代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性和愉悦感。金玢兵总结出以下三点解决办法:增强运动,提升愉悦感二是发掘新兴趣点,提升学习动力;三是参加各类活动,充实校园生活。


随后金玢兵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党员代表会计第一学生党支部李思怡同学认为戒除手机依赖症的有效途径是加强自控能力、制定目标,并为之努力。

本次主题沙龙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合理安排每日计划,尽最大程度摆脱对手机的过度依赖,不忘入学初心,牢记学生使命,为学院学风建设做贡献。

/丁云笑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