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1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学院相关会议通知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小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徐定高主持会议。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潘小承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相关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立足发展新实际,动员全院党员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奋力推进学院发展新篇章。

潘小承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党支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抓紧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二要深化学思、落实责任担当,各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突出学科专业,有特色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实际成效;四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南,逐步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感悟思想、散发思维;六要强化效果导向,确保有效推动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院发展和为师生排忧解难中展现实效。

FA52

徐定高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八个一要求:至少学一本党史书籍,如《中共简史》《新中国极简史》《毛邓江胡关于中共历史论述摘编》等;至少谈一次学史体悟;至少讲一个党的故事;至少办一件好事;至少做一回社会实践;至少帮一位同学进步;至少得一个奖项或荣誉;至少写一篇文章。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相关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把学习教育和工作学习实践相结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实际成效

28E5F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明德讲堂(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讲座。此讲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授、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评审专家,万泽民教授作主讲嘉宾。

万泽民教“一条主线”、“两大理论成果”、“三座历史里程碑”和“四度伟大辉煌”四个方面展开为在座师生党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是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100年一个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100年

F539

一条主线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座历史里程碑第一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第二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第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四度伟大辉煌即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会议最后师生党员进行《习近平在浙江》视频学习。

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文/金玢兵 徐怡雯

图/龚佳艺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