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百年· 初心·使命”思政公开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2

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2021年4月20日,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同志们观看并学习“百年·初心·使命””思政公开课,直播中邀请到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浙江嘉兴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等专家学者,在嘉兴的南湖上、红船边,同大中小学生一起回顾百年党史,带你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领略嘉兴的独特魅力。

对于此次“红船精神”思政公开课,会计学第二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勇担使命责任,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认识,高质量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纷纷分享此次观后感。

会计学182陈甜:1919年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义革命的序幕。1921年,在嘉兴南湖上,一艘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一百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有了明显的进步,经济也越来越好,文化开始提高,社会更加和谐。今年突发新冠疫情,我国的迅速反应与及时控制疫情得到了全球的认同。通过今天“红船边的思政课”的学习,我深刻领悟到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创新精神,将我们的赤诚之心奉献给祖国。

会计学专升本191沈昱妤:从嘉兴火车站出发到狮子汇渡口,我仿佛看到了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抵达嘉兴的故事。从狮子汇渡口登船,泛舟湖上置身于江南水乡,带您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讲述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转场嘉兴学院小剧场,观看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看一群90后、00后学子如何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一起开启初心之旅,瞻仰一次红船、聆听一个红船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铸就在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会计学182楼瑜婕:“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一次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还有嘉兴南湖上新老两代人的讲话,带领我们回到了1921年7月23号的那一天。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情。

会计专升本192陈烨琳: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是本分,这一次的公开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我们要学习的不仅是党史,更是党史中所蕴含的精神。“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其内涵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宣佳亦老师表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如今改革开放30年,在这辉煌的年代,经过血与火无情的洗礼,中华这只雄鹰又振翅高飞了,身为新一代接班人的我们也更应该铭记过往的那段岁月,时刻牢记自己是炎黄子孙。

文、图/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 史佳漪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