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时代新秩序的呼唤——商学院开展第十六期“党员夜沙龙”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24

为深入了解新时代的秩序,贯彻集体主义的方针政策,坚定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11月23日晚18:30,商学院党支部在人文3302会议室召开以“时代新秩序的呼唤”为主题的第十六期商院“党员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商学院思政辅导员余晓龙老师主题发言,商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个章节组成。第一章为被离弃的道路,余老师以四本经典著作讲述了意志形成的现状,分别是怀疑论、二律背反、辩证唯物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接着余老师介绍了一些民族、国家主义的代表。第二章为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余老师说明了社会主义是集体主义的一种的含义,以疫情下的美国和英国脱欧的两个事例分别论证了个人和组织的区别,指出在计划和市场中,市场经济是现今最为有效且理想的资源配置体系。接着,余老师指出美国不仅常常以文化输出的方式进行它的霸权宣传,还以虚假的自由为借口发动了许多战争,除此之外,它依靠军事,金融,文化三大手段剥削世界,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最后,余老师讲述当前我国的秩序与国际社会的冲突,并提到美国现在反四化的一些行动导致了伪自由秩序的衰落,希望我们能为我国铺建新时代自由的道路做出贡献。世界是不断发展着的,时局也在不断变化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担当,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被舆论带偏了方向。

“天有显道,厥类惟彰。”本次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学生党员、入党代表充分了解当前的国际现状与秩序,进一步做到独立思考,自主判断,坚定对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铺建新时代自由的道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松梅、林茂洁

/吴玙珏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