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领航新时代,良法善治新篇章——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12

 

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1日组织观看了大型电视剧专题片《领航》的第七集《良法善治》。

                 

本集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时代,设立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实施和监督全面加强。随着全民普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社会法治意识明显提升,全民守法的氛围越来越浓。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稳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有人说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弘扬法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积极主动地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当你踌躇不前时,把法律当做正义的化身为你指明正确的道路。

国贸(专升本)211 来银燕

 

全面普法工作,提高全体公民的法治素养,深入基础进行法治宣传,法治中国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学生党员我也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会越来越好,竭尽全力配合党和人民做好自身工作。

国贸(专升本212 廖运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明白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目标:保证公正司法、加强政法队伍、维护人民权益、提高司法公信。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必定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要坚信全面依法治国必将会展开一个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国贸191 钱嘉瑶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大学生,我们在闲暇时应多汲取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多参与普法志愿活动,跟随志愿者前辈们向更多人普法。

国贸192 吴琪萍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稳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视频中看到每个地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建设法治社会,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平安中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知法懂法,拒绝违法犯罪,除此之外,还应该要向身边人宣传法律知识。

国贸(专升本)222 陈安琪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民守法是目标。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制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同时拥有公民的身份,我们无时刻不享受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力,同时,我们也更应履行我们的义务,我们应该知法懂法,拒绝违法犯罪,为构建法制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贸(专升本)221 陈玉滢

 司法能力和公信力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许多保障,也让许多不法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法治教育的普及,也不断取得新成效,法治力量日益深入人心,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明显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法治中国建设将迈出坚实步伐。

国贸(专升本)224 方乐怡

 全民守法是弘扬法治精神的基础工程,也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一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顺应时代要求,学以致用,方能有所作为。在学习法律的道路上,亦是如此,自身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让法律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法律在群众生活中如影随形。

国贸(专升本)223 黄一洋

 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法治的价值和意义,从而可以从内心树立起对法治的崇尚和信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我们正在走向一个崇尚法治、信守法治、厉行法治的新时代。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 斯伟燕、郑欣桐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