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党团故事分享系列活动
作者:郑胖胖 点击数: 时间:2015-06-18

 

       自2011年制定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以来,学院按照“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朝着“到2020年, 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的发展目标,坚持走“特色立院、创业兴院、创业强院”的发展道路,着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为进一步突出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才方向,以建立具有经管特色的系列活动为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努力构建经管系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新格局,经管系团学采用“六个一”措施创新工作模式,翻开2015工作新篇章。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党团故事分享活动。重点围绕学习成才,献身祖国,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等专题,用访谈记录的方式,组织挑选各类大学生代表开展系列青春故事分享,引导各位在校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站在创业口 让梦想飞起来

       “青春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提着行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创业”这一词成为很多经管学子心头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们以自己专业知识为基础,以自己一腔热血为动力,以自己学习经验和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基础为目的,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去拼搏,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坚持!

       生活没有固定模式,梦想没有统一路线,青春就该是努力,就该是尝试,就该是跌倒之后继续向前奔跑。哪怕艰难哪怕失败,只有尝试,只有创新,只有迈开脚步才能真正地去追逐自我,去拥抱明天,找到未来前进的方向。未来在远方,而路在脚下。

 

姓名:郑权         系别:经济管理系        所在班级:会计123班

创业,从坚持开始

       郑权,来自会计123班,大三的他现在正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恒通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公司经营项目有企业策划,国内广告设计,会展服务等内容。就是具体从事第三方企业网站和微信站的系统开发,网站定制,代运营,以及企业的广告页面设计,音频视频制作等。

       一边是学校的学习,一边是自己创立的公司,郑权一直坚持着。“最初的想法就是能够在大学期间一边学习一边创业,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这样可以学以致用,理论知识加上自己的工作实践,可以为自己将来毕业走向社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其中包括学习到了许多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锻炼出了自己愈挫愈勇的性格,开辟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人脉圈等。”当其他人还在考虑是否创业,要不要尝试时,他已坚定的迈出了第一步。

        创业之路充满着艰辛与坎坷,“记得当初刚起步经营,由于没有经验和朋友人脉,曾几何时,自己一段时间内,顾不得吃中午饭,上门去房地产公司寻找商机,洽谈业务时,屡屡被拒绝。设计方案不符合客户要求,我和助手们通宵达旦的修改,重新设计,经常忙到凌晨3点钟。”一步步走过来,充满着成功的喜悦与奋斗的艰辛,支撑着他的是心中那坚定的创业梦想和愈挫愈勇的奋斗信念,同时也离不开助手和同学们对他工作上尽力的支持与配合。“我要感谢经管系党总支书记潘小承老师,工程系张付安老师,还有我的辅导员彭安琪老师,是他们总是在我遇到创业困难时,给予我巨大的鼓励和帮助,在这里我由衷地感谢他们。”

 

 

姓名:徐文运     系别:经济管理系    专业班级:财务管理131班

未来,由态度起航

       想要独立起来的徐文运在受环境的耳濡目染下开始了他的微商创业之路。他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他的创业也是从“吃”入手。“零食作为一种男女老少皆宜并且价格大众的商品,在人脉、信誉、口碑都非常重要的创业初期,能很好的帮我慢慢积累客户和口碑。”

      “微商”作为一个基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新领域,一些行事作风、一些经验道理与传统的线下营销有所相似又不尽然相同。“我做微商营销渠道主要就在朋友圈,常常会在上面发布销售的产品,有时候也会有上新很多新产品来吸引顾客。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买家的反馈,买家拿到宝贝后,我都会一个个的问他们,味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之类,我会发布在朋友圈,这可以让顾客可以更好的了解到我的店铺和产品。”

      “做微商就像交朋友,要用心去交流,心态放端正,不急于求成,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学了营销方法和技巧要每天去坚持执行,哪怕是很简单的事情也不要落下。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你现在的态度,决定了你未来的高度。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你怎样去看待一件事情,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收获。”

 

 

姓名:何禹     系别:经济管理系    专业班级:工商管理1410班

梦想,让激情支撑

       对未来的雄心勃勃以及敢于挑战的个性促使何禹高中一毕业就开始创业的脚步,他将目标定在了如今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电商行业。创业初期总是艰难,摆在何禹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创业资金。“首先要说服我的父亲,我需要得到他的赞助,所以我把我开店的理由,计划,一些市场策略详细地向他陈述了,最终得到了他的支持。”

       紧接而来的便是货源问题。“良好的货源是开店成功的一半。但我只是个学生,没有那么大的交际圈,刚开始我很沮丧,急切地希望能有一个好货源。托了很多关系但一切都杳无音讯,白白耽误了我很多时间。后来我想了想,任何东西都是从无到有的,然后我就释然了,我不再只是等别人的答复,而是主动出击,自己出去寻找好的货源。发展到现在我已经有稳定的供货商。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遇到问题先是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别人能帮你一把是你的运气,但人一辈子要遇到很多很多的问题,你不可能永远都有那样的运气,所以首先要让自己强大!”

       创业至今,他对于电商淘宝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自己开淘宝店,能让你接触到财务管理、商品仓储、客服交流等方方面面。从淘宝店开始慢慢形成相关领域的一些概念,逐渐产生一种电商思维。再之后去尝试一些传统领域时,你的服务意识就会更强。”对于他而言,也许开淘宝店,接触电商并不仅仅只是一种创业,一种经营,他说:“要有梦想要有激情更要有责任感。”,这同样也是对他人生观,价值观的一种构建。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