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一览 >> 正文
【特色培养】财务管理专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29
一、专业概况

  会计学本科教育始于2001年。本专业依据“国际化、创新创业性、应用型”的专业定位,以知识、能力、素质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财务管理、会计、税务、金融、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预算管理等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兼职教授3名,具有博士学位有6人、在读博士4人。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石道金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社科联评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在《林业科学》等权威刊物学术期刊。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学术进步奖1项,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浙江省会计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专著类二等奖1项,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6部,参编教材7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浙江省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基金、浙江省自科基金等20余项。

三、实践条件建设

 本专业十分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专业实训和操作技能相结合,将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在一起,采用丰富多样的方式,增强其与岗位的贴近度,强化学生的财会职业能力,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搭建创业平台,配备创业导师,从而实现知识、素质和能力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本专业聘请实务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和财务经理进课堂,有完善的校内实训体系和校外实习基地,同时还配备了浙江省内最先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学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跨专业实训

四、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资产评估及与之有关的咨询管理等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6%以上,就业质量好,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形成了应用技术型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目的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模式。

 

沈锋燕,女,财务管理112班,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公务员。

黄啸天,男,财务管理112班,2015届毕业生。中国银行义务分行普惠金融审批部负责人。

五、学生科技竞赛及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多次获奖,同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受到较好的评价。

(一)参加竞赛

(二)获奖证书

 

(三)学生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