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会计硕士点培育 >> 正文
“昆士兰大学会计系高级讲师”王子田博士加盟商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2-28

 

1227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会计学博士,昆士兰大学会计系高级讲师王子田博士应邀来到我院作学术报告,并同时接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聘请,成为商学院的兼职教授。本次学术论坛由商学院院长程博教授主持,会计硕士点培育团队主要成员及商学院会计学科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学术论坛前隆重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阳学院组织人事部主任陈文婧宣读了王子田教授的聘任文件。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教授为王子田博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对王子田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他希望王子田教授充分发挥他学术影响和研究专长,为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

王子田博士在会计与审计、公司治理方面扎实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功底,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研究广度与深度,以及对学术研究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正是暨阳学院科研发展中所需的正面榜样,相信王子田博士的加盟将极大提升商学院会计学科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的热情,开拓大家的学术研究视野。

聘任仪式后,王子田博士作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Clients’ SocialTies to Audit Quality”的学术报告。他从客户之间的关系入手,以此研究其对审计师行为的影响,从而使得审计质量获得提升。论文从两个核心假说:客户企业中高管同质性性关系、审计委员会委员的同质性关系对审计质量提升是否存在影响展开,在中国的制度背景下,研究发现不同客户的审计委员会之间的同质性社会关系对审计质量的提升有积极的影响,而不同客户高管的社会关系并不产生显著的影响。文章采取了一系列稳健性检验后,实证结果仍然保持了稳定的预期,在推进审计供需双方特质与审计质量之间的关系的研究上,增进了边际贡献。  

在交流环节,王子田老师分享了会计学术研究、论文撰写的相关心得,与会老师积极提出了对学术研究的困惑和问题,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完成,此次学术报告会对推进学院会计学科发展,提高学院教师学术热情具有重要的意义。

  (商学院会计系 冯天楚 许宇鹏)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