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参加智慧树课程思政专场分享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13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爱与榜样来赋能教育,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712日在智慧树线上平台举办的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教学发展分享第22期课程思政专场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同济大学的吕立夏教授做了首场题为课程思政在基础医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吕教授认为,教师是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者,课程思政并不等同于专业课教师讲思政内容,而是把思政内容有机融入专业教学,如在医学专业的讲述中融入爱国精神和人文关怀。此外,吕教授也提出了教师做课程思政的四个关键要素——信、爱、责和料。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任延宇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物理专业理论力学线上课程的思政融入与成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任教授提出的课程颜值提高的多种手段——教师个人衣品,板书设计,PPT设计,多媒体运用等。任教授还展示了分析力学引言这一块内容的讲解视频,其中多媒体(背景音乐)的应用,激起学生的强烈共情,引发了学生的热烈讨论,也收获了学生的大量留言,对我院的线上教学改革有极大借鉴意义。

最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莫宏伟教授讲述了人工智能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与案例实践。

此次分享会上各位优秀教师用生动和丰富的案例指明了课程思政发展的未来方向,将进一步帮助推动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

/ 童小军


版权所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绍兴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0106

总访问量:

明德商院

商院团学